禁渔期临近 龙港海鲜涨价

离禁渔期只剩下一个星期的时间,对于喜欢吃海鲜的人来说,又将是4个月吃不上鲜活海鲜的时期。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我镇第4菜市场的海鲜摊位发现,在售的海鲜因其供应量大幅度减少,价格也是一天一个价。

目前,炎亭梭子蟹每斤价格从35元到60元不等。鲳鱼每斤价格50元到100元不等,虾菇每斤价格从40元到65元不等。像带鱼、小黄鱼等海鲜也是一天一个价,花哈、蛏子、花甲等壳类的价格基本平稳。

一位海鲜摊告诉记者,现在摊位上卖的一般都是养殖货,即使偶尔有看到野生的梭子蟹,也是之前的存货。禁渔期一到,养殖的梭子蟹价格也应声上涨。

海鲜摊主 冯大姐说,今年的梭子蟹一般下来也都要五六十块钱一斤,正宗的梭子蟹,是历史以来最贵的一年,再过一个星期马上就到5月1号,禁海期了,就禁海了,禁4个月,禁到9月1号,我们才开始卖。

 造成近期海鲜价格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市民消费习惯和禁渔期的临近。据了解,禁渔期内,除了有储备的冰冻海鲜可以供应外,还有人工养殖的海产品和淡水鱼类可以销售,海鲜供应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并且价格也会慢慢回落。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