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一村干部贪污受审!涉案金额近80万

(原标题:庭审教育| 新建村1村干部贪污受审,法槌敲响反腐警钟)

5月4日上午,苍南县灵溪镇新建村党支部原书记林邦贤涉嫌贪污案在苍南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县国土资源局、苍南工业园区、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三家单位45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


640.webp (30).jpg


“今天,我内心深处受到强烈的警醒!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拿公家、群众一丝一毫,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老实做人、干净做事。”县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朱讯感悟道。

据公诉机关指控,时任新建村党支部书记林邦贤,利用其协助政府参与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的职务便利,隐瞒已获得安置的事实,重复申请拆迁安置,骗取公共财物779081元。


640.webp (31).jpg



“法官,我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我认罪!我现在非常后悔,恳请法官对我宽大处理。”被告席上的林邦贤忏悔陈述。

庭审现场,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苍南工业园区陈春芳在参加完庭审后感触良多:“这种‘零距离’、‘面对面’的警示教育活动非常震撼,作为党员干部,在权力和金钱面前一定要坚守底线、抵挡诱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把庭审现场变成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教育平台,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苍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纪委县监委将继续创新警示教育载体、丰富警示教育内容,让警示教育的“铁锤”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震慑力和威慑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