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1日上午,苍南县人防办、县民防局、县应急办、县民政局、县气象局、县科技(地震)局、县防汛办主办,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承办的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2018苍南县“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宣传旗帜飘扬,前来索取的市民络绎不绝,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县人防办工作人员和民防队员将制作的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发放到每一位市民手中,并热情向群众讲解了民防救生器材知识,如何预防灾害性事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和自救措施。

       县人防办领导还率东海民防、群鹰救援、慈航救援队员走进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各窗口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分发防灾减灾宣传手册。

      现场还通过组工党教播出平台播放人防宣传视频,在12个乡镇党教广场连续播放5天。

       下午,县人防办领导又带领东海民防、海川救援、海豹救援、博德救援等队员还走进龙港仪邦工业园和双桂村,为园区企业员工和村民送上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1500册,宣传品1000份,15米大型户外展架1处,“易拉宝”展架6个,宣传旗帜20面,12家苍南县本地新媒体大V参与了此次联合宣传,共享宣传教育人数达15万人次。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