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龙港“最多跑一次” 出入境办证5分钟搞定

“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在龙港推行一段时间了,在这个过程中,办事群众是否满意?他们都还有哪些诉求呢?5月16日上午10点15分,本网小编作为一名县公安局特邀监督员来到龙港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通过“体验办、现场看、具体问”,采取暗访方式,体验“最多跑一次”的办事流程。


       小编手持户口簿和过期的“往来港澳通行证”来到门口引导取号台,告知工作人员,我要办出入境证件,引导台工作人员称:请到左侧自动填写机上填写表格。表格打印后,来到25号窗口咨询如何办理,在男工作人员告知下,来到21号窗口拍照,化了20秒快速完成快照,在22号窗口提交身份证核对和输入指纹后,来到25号窗口,民警董慧慧再次核对身份信息后,打印一张受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回执单给我,叫我到旁边窗口办理缴费手读,又到27号窗口办理快递证件业务,被女工作人员告知,自己取证要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如需快递直邮到你手中,只需10元邮寄费。小编算了一笔帐,自己开车去县城审批中心取证来回汽油费估计要30元,最后选择邮寄到手只要10元。整个办证流程只化了5分钟,轻轻松松搞定,办证速度真是蛮快的,无需再跑第二次。

       小编拿着手中的回执单,花了5分钟体验了整个办证流程,亲身感受龙港“最多跑一次” 便捷服务。


(网编:陈峰)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