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一女子被撞成植物人,却迟迟拿不到伤残赔偿…

近日,苍南县龙港镇蔡某的儿子拿到了其母的伤残鉴定书,接下来,因交通事故变成植物人的蔡某终于可以获得伤残赔偿了。


640.webp (4).jpg


原来,去年10月26日,蔡某在该镇湖振线都口村路段遭遇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对这起交通事故做出了责任认定。肇事车辆保险公司按照有关规定理赔时,需要司法鉴定作为依据。


而蔡某虽经治疗仍陷入植物人状态,出院回家后一直躺在床上,无法到鉴定机构进行伤残鉴定,另外,因其家庭经济困难,蔡某家人向苍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出了法律援助申请。

640.webp (5).jpg

 

今年4月底,温州天正司法鉴定所正式入驻苍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蔡某的法院援助任务就落到了天正司法鉴定所的头上,该所接到指派任务后当即派出主检法医师,专门上门免费为当事人做鉴定服务,5月7日正式出具鉴定意见,认定该起交通事故造成当事人植物生存状态。

 

据了解,温州天正司法鉴定所是全市第一家入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鉴定机构,目前,该所在苍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站,可以和本部一样,同步开展法医临床鉴定、法医精神病鉴定、法医毒物鉴定、法医物证鉴定以及痕迹鉴定等五大鉴定项目。


640.webp (1).jpg


下一步,该所还将推出有关在线服务,老百姓可以通过网上平台,咨询司法鉴定有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比如需要做伤残鉴定的话,除带上身份证明以外,还需要带医院病历、拍过的影像片,假如是交通事故致残,还需要带上交通事故认定书,方便的时候,叫上双方当事人一起到鉴定机构等等,以打造更加便民的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