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龙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今天上午,龙港镇召集社区代表联络站站长、副站长、联络员,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就如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副主席赵凯、黄传朴等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集体行使职权,去年,龙港镇以“1+14”的形式,设置1个镇人大代表联络总站,14个人大代表联络分站,今年又新增了一个工商联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以来,人大代表依托联络站与选民面对面,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接受监督,使各级代表履职更接地气。联络站也成为人大代表收集民意、汇聚民智、化解民忧、温暖民心的主阵地。

会上,代表们就如何搭建平台,密切联系选民群众;如何加大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如何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加大监督力度等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镇人大主席李孝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密切联系选民群众,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的重要平台。各人大代表连联络站要认真谋划、安排计划、明确分工,聚焦热点和群众呼声,加强群众联系,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发挥代表监督履职作用,更好为龙港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