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安全记心头 消防网格员郑文库的平凡故事

DSC_2579_副本.jpg

龙港镇为深化消防网格责任落实,积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近年来,龙港镇安监局积极强化消防安全网格建设,把全局监察员落实到各辖区网格,通过他们的每天不间断巡查,对辖区企业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有效掌控,同时,也让他们与群众之间建立了沟通桥梁,使整个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得到了延伸。郑文库就是众多消防安全管理网格中的一员,他的细心和默默无闻工作,换来了城东片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和平安。

 DSC_2585_副本.jpg

   初次见到郑文库,说话细声细气,工作耐心细致,正在走访网格企业的他,已经成为了这一片区所有企业既熟悉又非常尊重的一名网格员。

    郑文库告诉记者,城东工业园区这个网格,特点非常鲜明,企业集中,消防安全责任重大,流动人口多,他负责的这些企业,在网格中管理难度系数大,落实安全责任难等问题。

    “一般情况下,我上午8点钟就开始在网格中走,主要工作还是巡查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情况。”记者感受到,郑文库说起这一片区的大小事,他都能快速流利的回答,与企业主们都很熟,也深受大家喜爱。

    DSC_2589_副本.jpg

一路上,遇到的都是主动与郑文库打招呼的人。问起原因,郑文库笑着说:“换位思考,多为企业主排忧解决生产安全困难问题,以情管理消防安全网格的工作方式,让自己成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顾问,慢慢的大家也就成为了朋友。”

       郑文库告诉记者,要真正做好网格员工作,为群众服务,不是强制要求怎样,更重要的是与群众心交心的沟通。通过与企业拉家常式的管理掌握情况,郑文库对城东片区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层次了解,收集到的网格实情也越来越多。多次解决了企业的安全之忧,逐渐得到了网格里企业的高度认可。

   DSC_2572_副本.jpg

  澳雅包装公司是郑文库重点管理的对象之一,这家专业从事软包装生产的印刷企业,原本管理混乱,消防通道,安全台账都没有落实到位,危化散落在车间,自从郑文库来到这个网格,走入这个企业后,花了大力气帮助企业建立台账,划出安全通道,对企业危化管理要求建立了危化仓库,在他的全力指导下,企业安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还避免了一次安全事故,现在每当郑文库下网格走访企业的时候,企业老板像来了亲戚一样相迎。

      而这只是郑文库管理改变网格企业安全生产面貌的其一,城东片区像奥雅这样的企业有几十户,大多数问题一样,但这些年在郑文库的帮助与整理下,都走上了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的路子,但他还是每天坚持下网格不落下一家的走访,争取努力发现他们的安全细微隐患,让安全真正片区网格的主旋律。

    由于郑文库细心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许多赞许,可圈可点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许多的荣誉和好评,龙港镇安监局局长高满胜告诉记者,消防安全工作就需要郑文库这样的同志,扎根网格,用心服务企业,才能换的平安和谐的龙港。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