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龙港联络组开展“垃圾革命、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5月25日上午,政协龙港联络组一行深入我镇九刀连村、乾头村,开展“垃圾革命、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检验“垃圾革命、五水共治”成效,共同助力“垃圾革命、五水共治”工作进一步推进。镇委委员陈先仕、副镇长林大阔参加活动。

委员们一行首先来到九刀连村,现场观看生态资源化利用中心,靓丽的建筑外型给人眼前一亮,但最吸引人的是它的功能,是将分类的垃圾进行处理变成有机肥,可以用于花卉植物的种植,有效的将垃圾变为肥料。随后,委员们乘船前往乾头村,查看河道整治,治理后的河水整洁干净,采用松木进行的生态河道,给人以清新自然的体验,抵达乾头村,美丽乡村映入眼帘,具有中国建筑美学的庭园文化与“渔夫传奇”的人文精神相融合,提升美丽乡村文化底蕴,委员们在观赏中频频点赞。在“垃圾革命”、“五水共治”后呈现出来的美丽乡村改变了原有乡村面貌,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肯定了龙港镇推进“垃圾革命、五水共治”工作成效。他们希望,能将好的方案和经验进行全镇推广,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感受到变化,同时希望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齐头并进,进一步拓宽思路,全面推进“垃圾革命、五水共治”的工作。

会上,陈先仕指出,垃圾革命和治水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也是听取和吸纳各委员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推进“垃圾革命、五水共治”工作。他希望,委员们切实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多找问题,多提建议,并加以督促落实;同时,希望大家要做好宣传,引导更多市民共同参与。要通过一些创新举措,切实解决一批重点难点工作,更好地促进“垃圾革命、五水共治”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jerry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