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社区:硬件软件两手抓 党建环境双提升

为全面提升村民居住环境,提高基层党建阵地标准,白沙社区联合多部门继续开展党建环境双提升活动,力求将工作做深做实。5月28日上午8点,社区书记方明朗带队,白沙社区全员出动,助力此次党建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

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刘西村新办公楼新建进度迅猛,刘西村两委对阵地达标建设工作十分重视,经过与设计公司、装修工作接洽,目前已经拿出初步建设方案,并已将动工时间列入计划。

新办公楼建设要求达到三点:一、阵地性,新办公楼面积达标,已在设计图上依据"五个八"要求预留布局,可以容纳所有党建制度上墙,同时规划合理,党员活动室,驻村干部连心室,便民服务大厅等划分到位,台账完善也已基本达成。二、服务性:在新办公楼便民大厅内将放置便民专柜,为村民提供信用雨伞、便民工具箱等实用的物品,同时还设立图书馆等公益设施,力争做好为村民的服务,三、宣传性:在原来违建位置拆除后,刘西村将在违建原址建设宣传栏,强化党建宣传功能,将刘西村办公楼打造成党建宣传一线阵地。

环境方面,刘西村存量违章拆除持续推进。28日上午,镇委委员蔡开义亲临督导,在蔡开义委员和执法局同志耐心的劝说下,多数村民已同意依法自拆,目前已拆除违建约1200平方米。违章建筑拆除后。社区与执法局调集拖车及时的将拆除垃圾及时运走,确保拆违地不变垃圾地,能够切实的改善刘西村的居住环境。刘西村已建立完整预案,违章拆除后的土地已合理进行规划,根据情况,能建设的建设,需要还田的还田,绝不使拆违后的土地变成垃圾堆放的闲置土地。刘西村还依据"破立并举"的原则,拆违同时进行绿化带建设,清理周边死角,整顿环境,加强河道保洁。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白沙社区其他各村也根据"五个八"标准,狠抓党建提升,从严从细,自查自纠,发现一个问题,立刻整治一个问题,整个社区形成了轰轰烈烈的党建大提升工作氛围,所有干部以热火朝天的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到党建提升工作中来。

在提升行动开展的过程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子建一行人到刘西村进行督查。王子建副部长在镇委委员黄钦放、蔡开义和白沙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察看了刘西村拆违和党建提升现场。在经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了刘西村书记的汇报后,王子建副部长肯定了刘西村的工作,就刘西村党建提升中遇到相关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指导,并对刘西村下一部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王子建副部长的指示为刘西村党建工作的提升起到了极好的作用。刘西村书记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刘西村两委将把王子建副部长提出的要求贯彻工作始终,全力以赴地把党建提升工作做细做实,马不停蹄、勇往直前、再接再厉,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将刘西村的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