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临近,请保持安静!考试期间,噪音扰民可举报

为确保考生在中考、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防止环境噪声影响广大考生,5月21日,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在中考高考期间加强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中考高考期间(2018年5月31日-6月17日),各地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控制。群众对违反本通知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可电话举报。

中、高考期间,这些环境噪声必须严格控制

1

在灵溪、龙港城区及各建制镇范围内进行建筑施工的单位,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环境噪声防治措施,严格控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建筑施工作业。对因生产工艺上要求夜间连续作业的,必须凭县级以上规划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证明,到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夜间施工手续,并公告附近居民。

2

严格控制机动车辆噪声扰民,夜间不得在居民住宅区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运输装卸作业。确因城镇建设特需,必须在夜间运输装卸建筑材料及建筑废土的,应严格按夜间施工办理审批手续。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进行。

3

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标准;边界噪声排放超过国家噪声标准的娱乐场所,必须停止营业。

4

居民住宅及其附近的机械、修理等工场不得在18时至次日6时进行对周围有噪声污染的作业。

5

机关、学校、社区要严格限制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对违反规定的高音广播喇叭要强制拆除。

6

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室内娱乐活动时,应当控制音量和使用时间,中考、高考期间禁止使用影响考生复习、休息的超标噪声源。

7

不得在18时至次日6时在居民区内进行对周围居民和考生有噪声污染的房屋装修作业。


在高考时间和中考时间,各考点周边要做到

1

对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途经考点周边路段的车辆请绕道行驶、禁鸣喇叭,确保考点学生交通畅通和安全,避免交通噪声干扰。

2

考点周边有基建项目在建、工厂生产和娱乐场所活动以及其他对考试可能产生噪声影响的,要停止作业和活动。

3

高考时间禁止机动船在横阳支江五街桥至三街桥通行;中考时间禁止机动船在横阳支江五街桥至党校段通行。

  • 举报电话:县环境保护局举报电话:12369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举报电话:68709818县教育局举报电话:64769952县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006ndu9kly1frvpaqeq04j30do05dglz.jpg

006ndu9kly1frvpaql167j30ds06tq3h.jpg

006ndu9kly1frvpapzfbfj30eh0hi40u.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