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在龙港启动

今天上午,温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在我镇召开,我镇咸园村作为此次全国经济普查温州市综合试点地区。这标志着温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县镇领导杨德听、陈显宏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试点工作清查摸底对象为咸园村范围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普查登记对象为龙港镇范围内除金融、铁路和军队系统普查单位和一套表联网直报单位外的从事第二、三产业活动的部分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试点工作至7月中旬结束。

据了解,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试点工作是全过程、全方位的实战演练,是整个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普查的一次实战演练,将为完善全国方案、制定浙江实施方案提供科学依据,为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积累经验、锻炼队伍、奠定基础。

经过前期专家组的论证和考察,温州市经济普查办公室选中龙港镇咸园村为温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区域。咸园村内企业单位集中有工业功能区和温州礼品城,生产和服务业齐全,在册单位586家,在册产业活动单位47家,个体工商户500多家,交通便利,具有普查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会议还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