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校系统“微党课+擂台赛”在龙港举行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气氛活跃的微党课擂台赛走进龙港镇中对口村文化礼堂,近百名基层党员在轻松、互动的氛围中接受了党的理论教育。来自全市党校系统的专家学者也现场观摩了这场由苍南县委党校举办的微党课擂台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龙港镇委委员黄钦放到场参加。

 在微党课擂台赛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起立、举起右手握拳,齐唱入党誓词歌——《我宣誓》,歌曲句句铿锵有力,给人气势磅礴之感。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是这次微党课擂台赛的主题,来自县委党校的六位选手分别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几个方面精彩开讲。她们根据各自的经历和见闻,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通过生动的例子、形象的故事、真实的图片、翔实的数据,为龙港镇云岩社区近百名党员干部现场烹制了一席丰富的思想“大餐”。

 第一次登台上党课的90后讲师黄如意,看似温婉轻柔,但她的讲课却柔中带刚,以小角度阐释大观点,引起了在场党员精神上的触动和思想上的共鸣,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这次微党课擂台赛还穿插了相关知识的有奖竞答活动,这种你来我往的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党员的学习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为获奖选手颁奖。

 与传统党课相比,10分钟的“微党课”具有切入点小、时间短、讲解直白的优势。近年来,县委党校积极探索“微党课+擂台赛”的理论宣讲模式,改变以往“台上讲台下听”的讲课模式,让党课教育变得更加亲切,更加接地气聚人气。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