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

640.webp (32).jpg

为全面提升企业应急救援技能水平,今天上午,龙港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大赛,32支企业消防队进行了技能比武。副镇长陈贤选出席活动并为取得好名次的企业消防队颁奖。


640.webp (33).jpg

640.webp (31).jpg

比赛现场,150米跑道上分设三个火点,每家企业分派两男、一女3名队员上场。参赛队员按照比赛要求,配合默契,带上灭火器跑到指定地点,做出规定动作灭火,最终按三人灭火时间平均值产生名次。整个比赛既是对参赛队员的体能和协同作战能力的考验,又是对正确使用应急救援器材的考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

企业负责人说,对员工增强消防意识能力,应急处置措施非常有利,同时能保证企业的安全,才能保证员工的生命线,这是最根本的条件。

参赛队员说,通过我们这次活动,也可以更好为我们员工日常提供比较好的借鉴,具有很大的意义。


640.webp (30).jpg

640.webp (29).jpg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龙港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技能应急演练大比拼,目的是让企业通过实战演练,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应急技能训练水平,确保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龙港镇安监局局长高满胜表示,通过这样的比赛,使企业主能够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使员工在发生火灾的时候能够主动出击,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扑灭初期火灾,减少企业的损失。


640.webp (28).jpg

在技能比武中,各参赛队员团结协作,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取得了圆满成功。经过比拼, 金燕印业荣获第一名,新雅包装和富捷科技获得第二名,尊豪包装、豪格科技、吉高德科技获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