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百企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对接会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村企结对”助理乡村振兴有关会议精神,交流村企结对共建经验,进一步增强认识,凝聚共识,研究推进下阶段工作任务,今天下午,龙港镇召开“百企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对接会。镇委副书记金珍敏、镇委委员黄钦放、副镇长林大阔,镇属部门代表、社区组织委员、参与结对的企业、商协会、村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林大阔宣读《关于扎实推进“百企结百村” 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村企结对双方签订协议书。龙港水业有限公司、金田集团有限公司等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去年以来,龙港镇认真贯彻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全镇上下集中力量抓“消薄”,实现了“两年任务一年完成”,2017年底已经全部完成转化59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其中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过5万元的有108个村,整个镇2017年度村集体收入达到9300多万元,比2016年增长21%。

金珍敏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意识,打好“百企结百村”专项行动攻坚战。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优的结对路径,作好村企结对互惠互利的共赢文章。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借助企业和社会组织优势和力量,给发展村集体经济再添一把火,为乡村振兴再助一把力。

金珍敏强调,要以更优的合作机制、更好的服务环境,构建强有力的保障体系。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不折不扣的完成。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努力实现企业、社会组织发展与乡村振兴互利共赢,为推动龙港社会事业发展、建设现代化新生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