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论坛2018年第二讲:新型城镇化的理论和实践

今天上午,一场以《新型城镇化的理论和实践》为题的论坛,在龙港影剧院举行,这也是我镇今年举行的第二场论坛。来自镇属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村居等500多人参加论坛活动。


QQ图片20180622190450.jpg

640.webp (7).jpg


这次论坛由中共龙港镇委、龙港镇人民政府主办,龙港总商会和龙港企业家协会承办,这也是我镇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内容。论坛由镇委委员薛如意主持,特邀请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发展研究所所长高志教授,为大家作题为《新型城镇化的理论和实践》的专题报告。据了解,高志教授现为加拿大宝佳国际建筑设计集团驻华首席代表,中国建筑文化遗产杂志社社长,曾当选为“引领中圆建筑规划设计最具创意设计大师”、“亚洲建筑最具影响力人物”,在加拿大和中国从事建筑工程设计多年,组织、参与过中国和北美地区30多个大型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是城市建设领域的翘楚。


QQ图片20180622190445.jpg

QQ图片20180622190440.jpg

QQ图片20180622190454.jpg

论坛上,高教授充分结合龙港实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以生动典型的事例,对城市的定义、产业的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新型城镇化理论框架、发展理念、特色小镇打造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特别就龙港如何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做好城乡规划工作,建设文明城镇、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为全镇广大干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行动自觉,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