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龙港新城盐碱地里的西瓜长势喜人

骄阳之下,龙港新城的正大现代农业园西瓜种植区块,成片的西瓜长势喜人,相继成熟。7月6日上午,在龙港新城管委会围垦造地科副科长梁世冠的带领下,小编在西瓜种植区块上看到,炎炎烈日,瓜叶被晒得有些下垂,撩开叶子,就露出了大小不一的西瓜,这些瓜表面像敷着一层白雾,轻轻抹去就能露出果皮本身的翠绿色。

640.webp (31).jpg

640.webp (30).jpg

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这片土壤存在板结现象,不如良田肥沃,但仍顽强地长出了西瓜等作物。据悉,这片盐碱地自去年11月开始,正大集团通过垦造吹填处理,已经成功试种了油菜花、花菜、小麦等作物,渐渐将盐碱地改良,土地表层的盐碱度也从原来的12~13‰下降到现在的6~7‰左右,但距离3‰的标准仍有距离,正大集团还会继续改造这片盐碱地。

640.webp (29).jpg

今年5月中旬,正大现代农业园开始试种西瓜,种植面积100多亩。由于盐碱地存在土壤盐分含量高、PH值很高,土壤板结等问题,西瓜生长缓慢,成熟后的西瓜个头也较小。但盐碱地里种出的西瓜口感却不错,不仅瓜瓤松脆,而且口感很甜,甜中又好像还带着点咸味。(小编亲试哦~)

640.webp (28).jpg

▲5月底的西瓜长势

640.webp (27).jpg

▲现在的成熟西瓜

640.webp (26).jpg

▲口感非常不错

据了解,苍南正大滨海现代农业园还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开发城市农场、智慧农业、湿地公园等7种业态,发展科技农业、生态农业,实现从“平面”农业到“立体”农业的转变,将农业园打造成以农业为主体,集旅游、会展、创意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4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