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全体市民书

各位市民: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登陆(强台风级),受其影响,10日下半夜到11日我县平原风力将增强到10~12级大风,高山12~14级。10日夜里到11日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就防台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县领导分组深入各乡镇督促检查指导,各级干部迅速进岗到位。为切实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县政府提醒广大市民密切注意台风动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台风造成的损失。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居住在库塘下游、山涧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居民,以及水上作业人员要立即转移至安全地带,确保人身安全。

  2.各类工地、施工企业要尽快对脚手架、塔吊、围墙等进行加固。居住在危房、临时工棚、桥洞、涵洞等处的人员及高空作业人员必须立即撤离。要及时加固户外广告牌,拆除易倒易塌的广告牌。高大树木、通讯和电力线杆、大型广告牌附近的居民要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3.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弱、病、残和中小学生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被砸、被压、触电等意外事故发生。请广大市民要加固好室外空调、太阳能热水器,要关紧门窗,搬移屋顶、窗口、阳台上的花盆,防止砸落。地下库房、低洼易淹房屋的居民要提前将家中物品转移至高处,以防水淹。

  4.各类航运船只、渔业作业船只要立即归港避风、加强锚固。做好设施农业、畜禽棚舍的加固保护,尽力减轻灾害损失。

  5.生产及储存有毒易爆物品及有污染排放的企业,要加强值守,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因物品受淹外泄引起水污染事故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苍南县人民政府

  二O一八年七月十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