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防汛抗台会议 落实防御措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防指的工作部署,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落实,今天下午,龙港镇召开防汛抗台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县检察院检察长蔡永成,镇长陈显宏,镇人大主席李孝取等领导及镇属部门代表参加会议。各社区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此次会议。

据了解,台风“玛莉亚”危险等级高,超强台风维持时间长,风圈危险半径很可能覆盖温州全市;台风“玛莉亚”移速快,风力大,预计登陆强度强,我市沿海海面及内陆地区不排除出现接近历史极值的大风;台风“玛莉亚”本体水气充沛,外围急流强,结合温州市特殊地形作用,在我市南部、北部地区极易出现极端强降水。

会上,陈为来要求,在思想上,要坚决做到“三个防止”,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及经验主义。在防御上,要切实加强“三项措施”,加强人员转移避险,根据陈伟俊书记指示,必须在今天中午前全部转移完毕,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整体防御能力,各社区、相关部门要加强沿海堤塘和水闸、旱闸的巡查工作,要迅速落实临时度汛措施,确保安全。要加强防台宣传告知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动向及防御超强台风应知应会信息,切实提高全社会防台意识和群众自救能力。

陈为来强调,在责任上,要严格落实“三项要求”,预案运转要高效,配合协作要到位,工作纪律要严格。全镇广大领导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临战的姿态,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打赢今年防汛防台“第一仗”。

陈国苗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此次台风的严重性。人员上就岗到位,按照预案要求,干部到位抗台,抢险预警队伍要到位。目标上进一步明确,做到不死人少伤人,早准备少损失,防台预案全面落实。行动上进一步落实,确保人员安全、设施安全及城区安全。责任上进一步明确,各级责任人要履职到位,措施到位,转移的人员管理服务要到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抗台工作。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