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铁军冲锋在前,全力抵御台风“玛莉亚”

资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今天(7月11日)9时10分左右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沿海登陆,受其“一手台风”威力的影响,我县今夜将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要警惕10-12级大风。

640.webp (72).jpg


一、闻风而动超前部署


640.webp (71).jpg

 为迎战“玛莉亚”,龙港镇第一时间吹响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集结号”。按照市、县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台风防御工作,全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防抗台风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

640.webp (70).jpg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

自台风进入48小时警戒线后,全镇上下防汛抗台这根弦绷得更紧了。为抓住强台风来临前的最后时间,加快各项抗台工作的准备,力争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龙港镇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现场指导防御工作。不少领导干部从白天走到了深夜,每到一处都仔细督查了低洼地带人员转移、防台防汛物资准备和避灾点落实等情况。据悉,龙港镇共设立34个应急避灾点,截止10日下午4时,安置转移人员达15000多人。

640.webp (69).jpg

联动排查不漏一船一人

随着台风的临近,龙港镇加强对进港停泊的渔船进一步检查。7月10日晚上9点40分,在获悉下埠村有七、八艘渔船停靠在瓯南大桥鳌江段下游50米处抛锚且船上有十多位渔民后,龙港镇立即召集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龙港镇农发局、综治局、巡防大队、东海民防救援中心紧急集结,顶风出海登船,再次逐只排查渔船,耐心劝导12名渔民上岸,确保船上不留一人。为防止上岸渔民返船,特在码头岸堤上拉起警戒线并派专人值守。

640.webp (68).jpg

同“台”较量拼出“龙港速度”

别配合供电部门对空调及沿街线路进行检查、抢修,对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灯箱、道旗等进行加固或拆除,对辖区内在建项目督促施工队抓紧检查和加固,同时,成立了突击抢险队,做到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据统计,综合执法局连夜共拆除广告牌39处,通知空调外机断电100余户,抢修线路17处,整治夜市排挡31处,扣留移动灯箱44个和移动伞棚6个。在这场同台风“玛莉亚”的赛跑,龙港镇综合执法局不仅跑赢了台风,也跑出了“龙港速度”!


640.webp (67).jpg


二、冲锋在前正面迎战


我们在窗前看台风,他们却在前线抗台风。党员抗台小分队、社区应急小分队、龙港民兵救援队、公益组织救援队……风雨中,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这群人的身影,他们是暴风雨中最美的逆行者!

640.webp (66).jpg

受台风影响,龙港镇舥艚社区因海水倒灌出现洪水内涝,水位不断上涨。11日上午6点左右,舥艚沿堤路有群众被洪水困在家楼上,苍南公安消防局龙港中队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成功转移出3名被困群众。7点40分,龙港镇武装部副部长刘崇较带领10多名民兵到巴曹码头附近转移被洪水困住的群众。随后,龙港镇东海救援队出动数辆战备车自发加入到转移低洼地带群众的队伍中来。而就在老陡门村,舥艚社区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正用双脚蹚着水,挨家挨户地走访、查看,确保每户村民都得到安全转移。


640.webp (65).jpg

640.webp (64).jpg

在台风即将登陆前几个小时,江口村的书记陈蔷薇心里依旧放心不下A01地块安置房的群众,带着村两委干部一户户巡查他们的居住情况,会不会满水,会不会漏电,有没有足够的物资,需不需要转移等等,这都是他们所关心的。

640.webp (63).jpg

纪检干部也是普通干部,他们既督查干部值班纪律,也深入一线入户排查险情,危旧房群众转移、外滩闸门检查、抗台物资分发、道路障碍清理……无处不乏纪检干部的身影。龙港镇农发局工作人员陈传治,在联系社区芦浦前垟村抗台时,血压一度高达145/185,不顾同事劝阻坚持在抗台前线,直到台风过境后才匆匆吞了几片降压药。

面对超强台风,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有了这群“逆行者”的背影,我们才能安心地站在窗前看台风。

640.webp (62).jpg

640.webp (61).jpg


三、雷厉风行救灾迅速


面对自然灾害,龙港镇响应及时、救灾迅速,力求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目前全镇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第一时间清理道路。

11日凌晨,龙港镇国土资源与城乡规划建设部门工作人员冒着狂风暴雨,清理了通港路上的树枝,并对被风吹倒的隔离护栏进行修复,恢复市容市貌整洁;上午8时许,龙港交警中队联合城管清理龙港大道转盘处的倒塌围墙和被大风刮到路中间的简易房。

640.webp (60).jpg

第一时间恢复送电。

这次台风中,龙港镇城区有10多条10千伏输电线路出现故障,龙港供电所快速出动23人次和5辆抢险车,抢修受损线路,全镇已于下午17点左右全部恢复送电。

640.webp (59).jpg

第一时间应急援助。

龙港镇各社区大多成立了抗台应急队,面对被风刮倒的大树阻碍了交通,应急队立即联系消防官兵并在第一时间让芦钱公路恢复通行;村民家的铁门被大风刮坏了,应急队主动帮忙拆除,免除村民后顾之忧。

640.webp (58).jpg

第一时间慰问关怀。

芦浦社区组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避灾点的老人检查身体,并对情绪不稳定的村民进行心理疏导。台风期间,部分农村文化礼堂“变身”村民避灾点,为村民播放电影,礼堂内的欢笑声纾解了避灾群众的紧张心情。各社区还为避灾点的群众提供了泡面、面包、矿泉水等物资,林陈村、章良村等村居甚至为村民送上热腾腾的饭菜,让村民时刻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640.webp (57).jpg

640.webp (56).jpg


让我们为参与抗台救灾的

龙港铁军点赞!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