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肆虐 龙港舥艚渔港码头海水倒灌汪洋一片

640.webp (80).jpg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中心已于今天9点多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受其影响,今晨龙港镇舥艚渔港码头周边海水倒灌严重,一度成汪洋。直至上午8点多,潮水褪去后,码头周边才恢复正常秩序。



午9点左右,记者到达现场时发现,舥艚渔港码头的积水已全部褪去,周边居民正忙着清理潮水过后的杂物。据了解,今晨约3、4点钟,潮位开始上涨,很快地,潮水没过码头涌入舥艚兴港路一带,进而周边一片泽国。事发后,舥艚社区及周边村干部以及驻守的各应急民兵队伍、救援组织紧急出动,一边疏散周边居民,一边参与救援。


640.webp (78).jpg


受海水倒灌影响,舥艚沿堤路一带因地势低洼也内涝严重。由于现场周边民房已年久,还有很多老旧电线,也存在一定危险性。为此,应急救援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一小部分不愿意离开的群众最终被全部劝离。到了8点左右,潮水开始逐渐褪去,渔港码头周边也恢复正常秩序。


640.webp (77).jpg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于今天上午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受其影响,“玛莉亚”仍有可能对我县造成风雨影响。县防指发出通知,全县各地要密切关注最新台风监测预报预警信息,继续做好地质灾害、中小流域山洪、城市积涝等风险防范;同时,还要防范暴雨、大风对港口、码头及市政设施产生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