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移动银行” 开到葡萄园放应急贷

cb74278f1272467313562f37891f995c.jpg

眼下灾后重建是首要任务。“20亩种植普通的园地受灾严重,塑料大棚和架子都倒了,台风过去了要赶紧修起来,要不然损失更严重。”葡萄种植户金瑞准在苍南农商行马站支行的移动服务车上现场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用来购置塑料大棚。为了全力支持救灾应急,作为扎根县市区的本土金融机构,农商行系统积极行动,结合自身实际,想办法、添措施,划拨专项救灾贷款,支持灾后重建。

11日下午,在“玛莉亚”台风减弱时,苍南农商银行马站支行就将3G移动服务车开到了受灾严重的马站蒲城葡萄园门口,现场为受灾农户现场发放救灾专项贷款。“受台风影响,11日我们网点是关闭的,但是我们考虑到受灾户灾后重建的需求,就赶紧把移动服务车开出来,给老乡们应急放贷。”马站支行行长李娜说,受“玛莉亚”影响,苍南养殖业及农作物受到了一定的损失,在办贷现场,很多受灾农户围着银行信贷员等候办理贷款,半天时间办出了80余笔贷款,400万元,都是用来灾后重建。

b68421de1f5af3b7c06db7750d246db9.jpg

据介绍,为全面支持灾后重建工作,灾后第一时间,苍南县农商行单列3亿元的贷款授信为受灾农户办理低息贷款,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同时,为了能够给受灾农户提供最及时的金融支持,苍南农商行各网点争取第一时间恢复营业,并深入受灾区了解重建资金需求。“今天我们派了团队到黄鱼养殖户家了解情况,了解灾情。” 李娜说。

平阳农商银行则是启动救灾应急的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灾后重建贷款,在担保方式上,对小额救灾贷款一般以信用贷款或“家庭信用贷”方式发放,对大额的贷款简化担保方式。对确实因灾无法按期还款的企业和农户,及时调整还款方式,给予贷款展期或转贷,对受灾的企业和农户不抽贷不压贷,并视受灾情况,合理增加信贷额度。目前共派出15批次,45人,摸排150户贷款户,办理受灾贷款8户,涉及贷款金额70万元。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