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迎出入境办证小高峰 了解这5招 办证更便捷

   苍南新闻网7月13日消息:随着暑期到来,苍南公安出入境也迎来了办证小高峰期。为更好便利群众办证,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这里为大家总结五招便捷的办证方式。

  本省户籍居民跨区域办证(国家工作人员除外)。我省已推行本省户籍居民可跨区域申办出国(境)证件的便民措施,居民可自主选择全省任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证。比如,陈大姐户口在苍南,但是暑假她在杭州生活,那就可以在杭州出入境受理大厅办证。跨区域申办出国(境)证件的居民,建议选择快递方式领取证件,方便、省时。

  预约办证。关注“温州公安”微信公众号,选择百万申请(智能版测试)通过微信预约方式申办出国(境)证件,即可预约办证或查询证件,如:港澳团队签注;赴台团队旅游签注;赴台个人旅游签注;港澳商务签注单位备案登记;港澳商务签注单位登记备案年审;港澳再次签注网上受理;出入境记录查询;历史办证记录查询;办证进度查询;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EMS代办等。

  准备齐资料。为减少等候时间,建议广大申请人去办证前先准备齐所需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如对需要携带哪些材料不清楚的,可拨打68710098、68710091咨询确认。根据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的要求,申请人宜着深色有领服装,不得穿着制式服装;不得戴有色以及粗框眼镜;不得佩戴发夹、耳钉等饰物,请申请人在拍照前务必提前换好深色有领服装,取下已佩戴的发夹、耳钉等饰物。

  自助办证。近日矾山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矾山的延伸点也同步成立。现阶段形成了以县城灵溪为中心,龙港、矾山为两翼的半小时路程办事圈,在苍南的群众可就近选择灵溪、龙港、矾山就近自助签注服务,其中灵溪、矾山实现24小时自助签注服务,港澳台签注立等可取,持有有效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大陆通行证》的居民,可在任何时间前往,自助申请团队旅游签注。续签仍需自备零钱(一次签注15元)。

  错峰办证。从往年数据看,办证日高峰期为9:30-10:30,15:00-16:00,办证周高峰期为每周一、周五;暑期高峰七月至九月。请大家错开高峰时段,选择预约办理。另每周六接受预约办证,办证时段为:上午09:00-11:00下午14:00-16:00 。(佚名)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