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龙港新城有望成为东南沿海3500万亩盐碱地的改造标杆!凭什么?

c1301681ly1fteui9cq00j20k00g041z.jpg


      龙港新城盐碱地作为东南沿海新生盐碱地代表类型,今年五月底以来进行10亩海水稻的插秧试种,目前一个多月过去了,海水稻长势如何,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c1301681ly1fteuisqbklj20k00g00vb.jpg


      在龙港新城海水稻试种基地里,一个多月前种下的海水稻长势喜人,绿油油排列在水田里。李经理告诉记者,在盐碱地种植的作物能有这样长势让他十分惊喜,预计10月份可以收获首批稻谷。海水稻大米的独特口感让李经理十分期待。


      苍南正大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友:“那个香味上面吧,它比那个东北米感觉好像还要香一点。它那个口感就有点介于我们南方的籼米和东北的粳米中间那种感觉,一个就是口感和香味,香味更浓。”

c1301681ly1fteuiasu88j20k00g0gnd.jpg


      据悉,正大公司采用技术整合要素物联网系统、土壤定向调节剂、植物生长调节素及抗逆性水稻四大要素进行盐碱地改良,基地种植的是袁隆平院士培育出的耐盐碱优质稻米水稻(俗称海水稻),该基地试种成功后将成为技术标杆,前景十分看好。

c1301681ly1fteuis9g54j20k00g0dhr.jpg


     苍南正大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友:“我们跟袁隆平的海水稻公司准备要在这儿做一个海水稻研究中心,针对我们国家的东南沿海的这种新生盐碱地,他们的统计面积大概有三千五百万亩,都要等待着开发。就是说如果我们在这个地方做成功了,我们将来将作为新生盐碱地改良的标杆,一个技术标杆和一个模式的标杆。就是以后东南沿海盐碱地的改造它就要看苍南。”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