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社区学校开展2018时尚体育休闲八段锦培训活动

日前,龙港镇社区学校邀请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体育系主任王军教授在龙港五小体育馆开展2018时尚体育休闲活动“八段锦”培训,龙港镇社发局、中小学、社区学校及分校70多位兴趣爱好者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正式开始,龙港学区陈广东老师主持培训会,说明这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培训期间学员要遵守的纪律,并简要介绍了这次培训的老师。王军教授是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高级教练员和一级裁判员。王教授研习、教学“八段锦”多年,颇有心得。虽然动作简单易学,只有八式: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臂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摇头摆尾去心火、双手攀足固肾腰、攒拳怒目增气力、背后七颠百病消。但仍然教学认真仔细、动作讲解到位,要点和细节都能详细讲解,亲自示范,随时纠正学员的不规范动作。针对学员的不同情况,提出不同的要求,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学员反应良好,一天下来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

八段锦是古代导引功法的一个重要分支,它起源于南朝梁代,形成于宋代,发展于明清。到了现代,国医大师邓铁涛又对其进行归纳整理,使之臻于完善,成为在养生界中广为流传的养生功法。中医认为,八段锦柔筋健骨、养气壮力,具有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之功能。简单易学,经常锻炼,能缓解疲劳,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