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96345社会服务中心:展巾帼风采 助力营商环境改善

c1301681ly1fu38slm78aj20k00f0jt8.jpg

在县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女性,她们积极利用政府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以96345热线为桥梁,为企业和商户开展各类咨询服务,助力我县营商环境改善。该中心也在2014年被评为“苍南巾帼文明岗”。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请讲。”(咨询者:你好,我想办理营业执照,还有税务登记证,我听说可以一起办的,是吧?)“对的,您有五证合一可以直接过来办。”

   “请问您对我们的服务还满意吗?”(满意的。我当时材料记不太清楚,你们工作人员还通过短信发给我,我感觉这样方便了,也很清楚。)“好的,谢谢您的回馈,我们的回访结束了,祝您生活愉快,再见。”

   c1301681ly1fu38tchvnoj20k00f0ac6.jpg

 以上就是中心接线员接受商户咨询的场景。据了解,县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现有18名工作人员,其中70%为女性。中心于2012年运行至今已接线8万多件,求助热点主要包括企业登记和年报、税务登记、发票领用等内容。面对这种繁复的工作,女性耐心、细心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她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据了解,县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通过整合党政、市场、社会三大资源,依托96345热线、网站、微博、短信平台等,24小时全天候无偿为居民提供信息服务,服务内容涵盖生活、咨询、事务等100多项。平台知识库储有5万多条信息,其中有30%是有关营商行政审批事项的信息。为了不让群众多跑、错跑、漏跑,中心对县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等部门有关营商行政审批事项信息进行高效整合并录入信息知识库,并定期查漏补缺,做好企业和商户的“空中引导员”。

    为方便外地人来苍投资经商,县96345社会服务中心还专门根据他们关注的买房落户、子女就学、汽车上牌、社保办理等方面需求,对接相关部门,为他们解读相关政策,做到服务与需求同行。 

    c1301681ly1fu38tcrmkkj20k00f0409.jpg

县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 余珍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我们决心下一步整合相关审批事项,录入知识库,在我们中心内部,将针对性开展业务知识培训,集中学习相关审批事项内容,为营商者提供最多拨一次的便利,从而切切实实提升我县的营商环境。“

记者:肖云海 金新新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