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来袭 东海民防出动劝导12艘船只进港避风

受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摩羯”影响,海上风大浪高。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启动应急预案,根据苍南县人防办、龙港防指部指令出动了东海民防166艇,在鳌江口、长腰岛、琵琶山一带海域协助相关部门劝导12艘小渔船、泡沫船进港避风。

  在长腰岛海域附近,出现了两船泡沫船,4名船员没穿救生衣正在收网,面对大风浪、危险性大,东海民防队员用喊话器想尽办法进行劝说,最后,该两船调头回港避风。

  “台风就要来了,请立即撤离到舥艚渔港域避风。”东海民防队员用喊话器多次反复劝导一艘养殖船,最后船主才调头返航。

  随着台风7级风圈以及10级风圈的临近,多待一秒钟,就意味着多一秒的危险。接一渔民报称:一艘木质小船因动力故障正在鳌江口三屿岛附近漂泊。东海民防166艇加速马力,仅仅用了40多分钟就将这艘木质小船安全拖出三屿岛,交给另一艘渔船帮忙拖回码头。

  据东海民防值班长称:166艇已驻守在鳌江囗附近,密切关注小渔船及船员动向,一旦发现险情,将及时进行救助,以全力确保渔船上的人员安全。(陈峰)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