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深化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8月13日下午,龙港召开深化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部署会,部署开展全镇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强化村社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村社组织班子的战斗力。镇有关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各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任务;要把握节奏,明确方法步骤;要注重成效,高质量完成工作。镇联系领导、社区班子成员、驻村干部等要组成考察组,围绕“五看”的具体内容,综合采用“看、谈、访、查”等方式,逐村逐项提出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整改要求,做到“一村一档”,确保分析精准、问题清楚、整改严格。

会议强调,各社区要把“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基层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确保稳妥有序,社区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社区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副书记和组织委员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联片领导、驻村干部要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确保“回头看”工作落地落细。各单位也要做到共同发力、形成合力,营造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的态势。

据了解,深化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主要围绕村社年检制度的五个方面,做到“五看”。一看村社组织运行情况;二看村社制度落实情况;三看村社干部履职情况;四看村社面貌变化情况;五看党建水平提升情况。


责任编辑:jerry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