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报特别报道(二):龙港城市呼唤“龙港蓝”

近年来,为持续葆有绿水青山,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龙港不断推行清洁、低碳的新能源利用方式,为天然气跨越式发展创造机遇。为助推龙港加快新能源建设步伐,全面报道龙港当前项目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每个细节,我们推出连续报道,采编人员深入一线,让更多的读者,了解项目建设的紧迫性,当前经济转型的重要性,全力支持龙港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640.webp (18).jpg

优化布局管网 实现全覆盖

今年以来,龙港镇党委、政府以更蓝的天、更生态的龙港为城市环境发展目标,大刀阔斧地推进“煤改气”、“气代煤”等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利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积极防污治霾,助力全镇环保实现可持续好转,为龙港的环境治理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顺应国家低碳环保大趋势,响应龙港镇环境建设的攻坚部署,龙港建设部门按照龙港城市发展战略部署,积极布局燃气“全域通”,确保全镇管网完善,供气稳定。2018年,龙港要通过甬台温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苍南支线及末站工程建设,实现龙港经济全速发展和空气排放质量指数有所好转。

据了解,甬台温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苍南支线及末站工程建设方为浙江天然气公司,这一项目的建设必将会进一步完善全省天然气供气网络,全力助推该公司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流程,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和服务手段,切实为民排忧解难,用春风化雨般的真诚和耐心,全力化解龙港百姓生活的一道道民生难题,为构建和谐社会献上一份独特的“礼物”。

同时,该公司表示要在提升燃气服务水平上谋实招、举实措、求实效,应用“互联网+科技”的手段和思维,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手段、强化服务保障,正式推出“建立新理念、推广新技术、搭建新平台、实施新保障”的“四新八项”服务新举措,为广大用户烹饪出丰盛的“惠民大餐”,一定要让“蓝帽子”能源标志深入人心。

另外,龙港镇正积极与企业共同谋划供气结构调整,继续稳步发展民用户,加快工业、商业市场的开发,着力构建完善龙港天然气管网输配体系,形成高中低压管网环状分布格局,为龙港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同时,以线带面开拓外部市场,扩大经营范围,将燃气管道延伸至城镇、乡村,让便捷、绿色能源惠及更多百姓,并为下一步与其他天然气管网实现互联互通打好基础,创造未来发展的潜力增长点。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2018年,龙港镇将不遗余力地全力加快甬台温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苍南支线及末站工程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以新担当催生新发展,凝心聚力,开创龙港发展新局面,助力项目建设有突破,实现发展更有质量,改革更有成效,城市更有温度,生态更加美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增强。

(未完待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