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名县纪委干部深入龙港各村居送廉政“党课”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如树到江口村上课2_副本.jpg

“以往参加廉政培训,都要跑到县里或者镇里,回来后还要逐级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党员们,没想到今晚的支部主题党日,县纪委主动到我们村里送廉政党课,让每名党员都能近距离面对面接受廉洁教育。”陈良村党支部书记李绍场表示。

原来在8月15日晚上,由59名县纪委、县监委中层以上干部组成的“铁纪仁心”宣讲团,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夜学”的契机分赴龙港镇各个村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监察法》和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并传达解读了建设清廉浙江、清廉温州、清廉苍南的要求。

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涛到横池村上党课_副本.jpg

“县纪委干部讲课内容非常贴近农村实际,讲的都是我们平常工作生活中能看到、听到的事情,举的案例都是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对我们就是一次警钟,一次党性的再教育,很有必要。”江口村党员郑施施听完党课感慨道。

宣讲员们通过朴实的语言,围绕宣讲主题,结合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给农村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告诫全体党员要严守纪律底线,始终保持廉洁本色。

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可可到三大屋上党课_副本.jpg

廉政党课信息量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案例生动、紧密结合实际,教育引导各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常做利民之事。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身为共产党员,一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是党的代言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发展、稳定和民心,县纪委大规模、全覆盖、深入农村一线的廉政说教模式,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农村党员纪律和规矩意识的教育,都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龙港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财富广场展架1_副本.jpg

近期以来,龙港镇已通过户外大型显示屏、大型展架、LED显示屏、横幅、商业街灯箱广告、图片张贴等形式,对“清廉龙港”主题活动和《监察法》 进行了户外全覆盖宣传。本次又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镇包括所有193个村居、机关115个支部、两新200多个支部在学习前连续多次播放宣传视频进行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清廉龙港”主题活动的宣传。 

审批中心_副本.jpg

下步,龙港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龙港”建设,拓宽渠道、丰富载体,引导和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构建清风文化阵地。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