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 龙港新城救起受伤白鹭,系省级保护动物,满满正能量!

近日,龙港新城管委会一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发现一只白鹭状态不佳,无法自由站立和飞翔,初步判定它是受伤了,立刻将其救起,然后带回管委会。为了这只白鹭能尽快得到治疗,管委会工作人员立马和县绿眼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系。


640.webp (20).jpg


随后,县绿眼睛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救援人员带着专用设备,将其带回救护中心进行治疗、训飞和放生,并向热心救援白鹭的管委会工作人员颁发了“野生动物救护证书”。


640.webp (19).jpg

640.webp (18).jpg
640.webp (17).jpg


科普知识:

白鹭又名小白鹭,是白鹭属的一种鸟类,为黑嘴、黑腿、黄趾,属于省级保护动物。栖息于沼泽、稻田、湖泊或滩涂地。寻食时不结群,而以分散形式或单独在河滩、湖边窥视食物。以各种小鱼、黄鳝、泥鳅、蛙、虾、水蛭、蜻蜓幼虫、蝼蛄、蟋蟀、蚂蚁、蛴螬、鞘翅目及鳞翅目幼虫、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少量谷物等植物性食物。


提醒大家:

如果看到伤病残的野生动物,不可盲目私自救助,要与当地林业部门或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联系,在得到进一步专业救治后再科学放归。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4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