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助学“仁爱”坚持8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精准帮扶工作,以“助学”为载体,搭建全省社会组织服务网络,保障低保家庭及低保边缘家庭儿童平等接受良好的教育,增强儿童发展能力,在苍南县妇联周碧素主席、缪小飞副主席指导下,苍南县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入选首批“圆梦助学”公益项目助学联盟成员组织,成为苍南县唯一一家入围社会组织。

2018年8月29日连续四天,苍南县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20名志愿者,灰蒙蒙的天空带着雨点,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们给山区留守儿童送温暖的爱心,对苍南藻溪、桥墩、矾山、赤溪、宜山、龙港云岩社区,开展“为贫困孩子点燃梦想行动”“圆梦助学”公益活动,对22位贫困生新学期,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大礼包,包括有:真空休闲杯、牙膏、雨伞、文具用品、总共13样,《学庸论语》一书与每月的300元助学款,一学年3600元,总共100000元,志愿者们除了送去爱心礼包,不失时机的对孩子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解,传播感恩与爱的教育。生活的苦难都是在帮助他们更好更快的成长,有道是“穷苦的孩子早当家”,对亲人我们要学会感恩。同时他们也是幸运的,还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鼓励孩子们自强不息,引导孩子努力学习,为家里分忧,学会感恩,做力所能及之事。

22位贫困生中, 走访2户特别贫困家庭,走访了林书钩和阮希琴,在去乌岩林书钩的山路上,雨天使原本就陡峭的山路更加难开,雨水打湿的泥地,几次使车打滑无法继续前进,但这都阻挡不了我们的爱心。在这个时代,我们身边还有这么多的贫穷、苦难。不是概念上的认知,不是网络上“已阅”的麻木,而是切实的感受到,那种神情,那种垂首,那种倔强。孩子们介绍家庭的停顿哽咽,尴尬地不敢看人的沉默,传说中的家徒四壁,一圈一圈的盘山路,迎面而来的黄土……还有无邪的、略带羞涩的笑容。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多少人的向往。而当面朝大海的是一间十多平米的水泥房,阮希琴一家人只能睡在唯一一张并不安稳的床上,阮希琴写作业只能靠未晚的天光,耳畔是终年不息妈妈的咳嗽声,迎着直面而来的咸涩的海风,要如何春暖,又花开?

希望身边的朋友们也能够多多参与到其中来,亲身感受弱势群体的处境,而不是只做个远观者。不管自己富裕与否,能出力的出力,能宣传的宣传,能在思想上给予指引的,或者仅仅是一个“到来”,也是不可忽视的温度。

苍南县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谢作仁说他们的力量虽然很小,但哪怕只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他们都会努力去做。“我们努力将公益慈善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据了解,此次“圆梦助学”公益活动,得到恒丰银行温州分行党支部、龙港总商会、苍南法院机关党委、矾山法庭、志龙精英跆拳道馆、浙江晴耕雨读实业有限公司、洗当家龙港服务站等爱心企业大力支持。(通讯员:谢作仁)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