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攻坚督查系列报道一丨县住建局局长厉达森带队督查龙港镇城中村改造等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黄荣定书记召开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汇报会及郑建忠县长召开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攻坚会精神,确保该2项重点工作能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住建局高度重视,决定开展重点工作9月份攻坚督查行动,由局班子成员网格分片管理,分组到各有关乡镇、建设平台开展工作督查。9月13日上午,县住建局局长厉达森、局党委委员虞威带领第一督导组到龙港镇开展工作督查,龙港镇副镇长叶德腾,住建局相关业务科室陪同。

640.webp (9).jpg

会上,厉达森通报了全县城中村改造及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度及排名情况,并肯定了龙港镇取得的工作进展,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年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任务共有34个村,其中龙港镇承担11个村改造任务,改造任务比较重。目前,龙港镇已完成了5个村拆除任务,分别为瓦窑头村、下埠村、象中村、新美洲村、江口村;但还有6个村拆除率低于目标要求,分别为环河村、下涝村、河北庙村、象北村、新兰村、双桂村,尤其是象北村、新兰村、双桂村还未启动拆除工作。未启动拆除的3个项目均为市对县考核项目,象北村还是“清零”项目。城中村改造工作在市对县考核中占比重,若无法按时完成改造任务,将直接严重影响市对县考核排名。随后,叶德腾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640.webp (8).jpg

对于下步工作,厉达森强调要根据黄荣定书记郑建忠县长的要求,要高度重视,下定决心,为此他提出意见和建议,要严格按照城中村改造攻坚会议的精神和攻坚计划推进改造工作:一是下决心、盯目标。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打退堂鼓,按照第三、四季度重点攻坚行动计划安排,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解难题、下重点。城中村改造工作是县里的重点工作,因其工作的复杂性导致推进难度大,要经常性的研判分析解决问题,齐心协力、针对难题形成相应对策及建议;三是明责任、共担当。要勇于担当、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同时,县住建局将对接考绩办加大督查力度。

640.webp (7).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