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宣教活动

 今年是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浙江省苍南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民防局)组织开展了苍南县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宣教活动和剪纸活动,昨天分别在钱库镇车头文化礼堂广场和龙港镇海港幼儿园内举行。
        一、广场宣传活动:
        来自全县九支救援队伍,十六家社会组织、当地群众千余名,大家纷纷在“勿忘九一八”主题巨幅签名画布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名字,表达大家“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签名后,东海民防动救援中心与群鹰救援、海川救援、博德救援、慈航救援、海豹救援一起拉起横幅,大家同声高呼"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活动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使"自尊、自信、自强"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大家心中深深扎根。
        现场发放纪念“九一八”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品1000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钱库市民监督团团长金孟荣说:“通过这次主题宣教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87年前那段历史,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时光,努力工作。”
        二、学校宣传活动
        昨天上午,随着防空警报拉响,全县各校师生组织默衰活动,缅怀先烈们丰功伟绩。县人防办组织东海民防救援中心专业骨干人员到县城灵溪二中开展“九一八”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该校1229名师生进行人防(民防)知识解说和消防器材演示,使该校全体师生能够切实树立起人防(民防)意识,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地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等,受到全校师生的好评和肯定。 同时,全县其他学校均组织全体师生进行默衰活动,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三、剪纸宣传活动:
        昨天下午,县人防办在龙港镇组织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剪纸活动,分别在龙港镇海港幼儿园、环城幼儿园、欢乐幼儿园和欢乐托儿所举行,特邀民间青年剪纸工艺师、幽阑剪纸工作室总经理吴敬銮用一张张红彤彤纸张,现场教20多名幼师精心创作了纪念“九一八”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教育大家铭记历史、热爱祖国。
         县人大代表、欢乐幼教集团董事长章晓敏说:今天是“九一八”,全县各地在这一天都会拉响防空警报。虽然在和平年代,但防空警报仍然很有意义,每个中国人都应该了解。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主题宣教活动,是为了警醒广大市民勿忘国耻、居安思危。也是为了增强人们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陈峰)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