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标准 查漏补缺 我县10乡镇“文明行动”将迎考

日前,记者从我县召开的小城镇文明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龙港、藻溪、宜山等10个乡镇被列入小城镇文明行动考核验收乡镇,将于年底接受市小城镇文明行动小组普查,明年初接受省小城镇文明行动小组抽查。

“马站镇今年1至8月,组织参与整治人员达15000多人次,开展较大的整治行动......”“藻溪镇采取网格化管理,将全体驻村干部纳入网格......”会上,10个乡镇以PP方式汇报今年来小城镇文明行动工作情况。据了解,小城镇文明行动是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县自2016年开展该行动至今,以“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为主要内容,持续开展阵地洁净保卫战、占道清理剿灭战、交通秩序整治战、空中蜘蛛网清理战等专项攻坚行动,取得了突出成效。去年莒溪、南宋、马站等8个乡镇已通过小城镇文明行动验收,其中莒溪镇被评为浙江省小城镇文明行动样板镇。

会议指出,小城镇文明行动是我县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的基础工作,也是关系到广大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工作,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保证迎检工作取得高分,为我县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打好基础。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测评标准,逐一对照,查找短板,落实措施,坚决把迎检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注重结合,建章立制,将小城镇文明行动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确保小城镇文明行动各项指标同样落地落实。

(记者 林超群)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