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社区 争当环保小卫士——龙港六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随着垃圾堆放量的大幅增加,如何减缓垃圾堆放填埋占地使用率是重要课题。垃圾分类,有效回收和再利用垃圾是保护环境,减少垃圾的最佳途径。为了让垃圾分类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龙港六小特此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晓的氛围。

9月25日上午,在朱瑶瑶校长亲自带领下,龙港六小志愿者们头戴小黄帽,手拿垃圾分类宣传单,宣传展板及宣传条幅,走进社区、街道,举牌巡街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一路上,龙港六小的学生高喊着“垃圾不落地,龙港更美丽,垃圾分一分,龙港美十分”的口号。为了让大家能了解到更详尽的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耐心为在场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现状,以及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并指导大家如何给生活垃圾分类以及怎样配合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最后,志愿者们对学校门口的街道进行了全面的清扫。

开展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