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管委会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苍龙新〔2018〕117号


辖区各企业、项目施工单位:


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让广大职工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做好秋季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企业、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带头落实秋冬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责任制落实到岗、到人;要广泛开展防火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广大职工自觉遵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发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日常安全检查,开展“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等群众性安全活动,推动秋季防火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节前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一是重点排查配电设施、电气线路、消防供水、灭火器材等是否完好;储存和使用的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安全;职工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门是否畅通等。二是要检查岗位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情况;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组织整改,特别是平时检查发现的列入计划整改至今未整改的安全隐患,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资金和期限,并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和相应的应急预案,安排专人死看死守,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坚决杜绝外租单位租后不管、放任自流现象

出租厂房的企业,要组织力量对租赁或承包方进行全面的防火安全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指定专人跟踪,督促整改;发现“三合一”或“多合一”厂房,要坚决取缔,并及时上报;发现本单位出租场所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或承租单位没有资质、随意变更用途、随意扩大生产经营范围、使用不符合安全生产技术标准的生产设备、设施等不符合《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应依法终止租赁协议。


四、严格执行值班和事故专报制度

节日期间,各企业、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在岗带班,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制度,切实加强防火、用电、用气的检查和巡查工作。发生各种安全生产事故,要及时向管委会安监所报告,严禁拖延不报。


苍南县龙港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18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4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