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综合改革 龙港镇长陈显宏是这样说的...

移风易俗综合改革是一项民生工程、文明工程,龙港镇将以“简约婚礼进万家、简约丧事惠百姓”为总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营造厉行节约、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640.webp (12).jpg

在此次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中,龙港镇强化宣教,利用媒体平台和农村宣传栏等宣传阵地,运用文艺演出、公益广告、百姓宣讲、周一夜学等形式,以干部入户为主要手法,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目的意义,切实引导群众“转变观念”。


640.webp (10).jpg


龙港镇镇长 陈显宏:


“革除陈规陋习,既要正面引导,也要依法治理、刚性执法。将狠抓首个案件,通过从快从严执法,打出整治声势。同时,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婚丧报告制度,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人员,一经查实,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让老百姓感受到移风易俗执法公平正义,切实扭转社会风气。”


640.webp (9).jpg


同时,龙港镇还将优化服务,强化长效管理,做到常抓不懈,确保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640.webp (8).jpg


龙港镇镇长 陈显宏:


   “全面规范殡葬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探索公益婚庆喜宴中心、网上婚礼祝福平台,满足群众对举行简约婚礼的需求。同时,以‘婚丧嫁娶’为主要内容,明确网格管理人员职责,强化事前登记报告、事中跟踪服务、事后监督管理等制度落实,及时劝阻违规举办婚丧行为,对违规操办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批评教育和行政处罚,推动移风易俗经常化、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文化活动常态化。”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