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更换公益广告为商业广告 龙港综合执法责令其立即整改

9821ae92ly1fw6wi4bcfoj23402c0e86.jpg

    为创建全国文明镇,营造浓厚的公益广告舆论氛围。今年初,龙港镇文明办在五小周边围墙上设置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令人想不到的是,某早教机构和一些商家为促销产品竟然擅自更换公益广告画面和未经批准私自设置商业广告。

9821ae92ly1fw6whg2f4hj23402c04qu.jpg


  10月13日下午,镇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调查取证,龙港五小周边围墙(河底高村临时停车场)原先有15块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现在有14块公益广告画面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某早教机构课程广告,执法人员立即拍照固定证据,责令该早教机构立即恢复原状。

 

9821ae92ly1fw6wibncfmj23402c0u14.jpg


      小编第一时间联系了该早教机构的陈老师,据他称:几个月前,他路过五小时发现该处多块公益广告被人涂了“乌鸦”很难看。于是向河底高村老人协会打听,该处广告归谁管,老协称:归村里管,于是他又给村干部打召呼后,就擅自更换了此公益广告。

9821ae92ly1fw6wh9f766j23402c0b2g.jpg


        该村老人协会停车场管理员高某称:这些围墙广告是他们村老协对外招租的,有28处广告位,每个平方按3元计算租金。当小编问他,这些商业广告有没有经过执法部门审批,他说:“这个还用批吗?围墙、地块是我们村自己的”

9821ae92ly1fw6wj2wl71j23402c0e89.jpg


  镇综合行政局杨科长告诉本网小编说:对外设置公益广告有严格的规定,另外,按照全国文明镇测评标准,公益广告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商家设置商业广告一定要先审批后设置。并龙通过龙港网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爱惜公益广告,不要擅自更换或涂改公益广告,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罚。


9821ae92ly1fw6wj95rkdj23402c0b2e.jpg

 

       截止发稿时,某早教机构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该商业广告已自行撤下。其余商家未经批准的广告,执法局将明天予以统一拆除。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