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 龙港镇丧事将按这个流程办 进入查看简办指南与所需材料

640.webp (59).jpg

↓↓↓可以点击图片放大↓↓↓

640.webp (58).jpg

龙港镇丧葬简办指南


1、持死者身份证到所属村居办理死亡证明,村居红白理事会、驻村干部、村干部入户宣传告知丧事简办实施细则,签订承诺书。


2、持死者身份证到到社发局一楼窗口开具居民死亡医学证明、火化预约和出殡线路审批。


3、墓地所属地是否在龙港:


 (1)墓地在龙港当地的直接备好所需证件(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死者身份证、亲属经办人身份证),到龙港镇社会事业发展服务局或致电龙港镇殡改服务工作人员上门登记办理。电话0577-59902662

(2)墓地不在当地的,要到坟墓所在乡镇开具骨灰安放去向证明,备好所需证件(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死者身份证、亲属经办人身份证、骨灰安放去向证明),到龙港镇社会事业发展服务局或致电龙港镇殡改服务工作人员上门登记办理。电话0577-59902662

(3)安葬在公墓的必须带有民政局盖章的墓穴使用证


4、预约火化:


(1)由殡改服务人员到坟墓和灵堂实地勘察、拍照存档。

(2)若坟墓为新建或扩建的,骨灰寄存殡仪馆,由死者亲属购买公墓迁入公墓,新建或扩建坟墓一律拆平。  

(3)若坟墓未生态化改造的,需签订坟墓生态化改造协议书,进行“四化六标准”整改。

    (4)若发现灵堂、花圈、酒席、车辆、宗教仪式等违规行为通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5、由殡改服务人员对出殡情况进行跟踪,是否违规文明办丧承诺,社发局通报死者办丧情况。


苍南县火化所需材料


1.居民死亡证殡葬证;(到所在村办理居民死亡村(居)证明)

2.逝者身份证或户口簿;

3.经办人身份证;

4.治丧申请表;

5.龙港办丧预约电话:0577-59902662

  龙港办丧咨询电话:0577-59888233

6.县殡仪馆火化事宜预约电话:0577-64793333



备注:五保、低保、低保边缘人员等重点减免对象需出示相关证明到县慈善总会申请免费公墓。


640.webp (57).jpg

殡改服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