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 龙港市监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学校师生用餐安全,在县市监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龙港市监分局从10月15日起,开展为期二个月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640.webp (13).jpg


       10月15日晚,龙港市监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大会,会议强调了学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安排部署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整治内容以及整治时间,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职能,强化担当,最大程度避免学校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640.webp (12).jpg

640.webp (11).jpg


      10月16日早上8点40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正式打响,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大院列队集中,分局副局长杨明坦宣读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分局局长项祖饱强调了此次整治行动的重要性,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当做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确保辖区学校食堂的执法人员到位、检查方法到位、检查文书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处罚措施到位。针对此次行动中存在不符合要求的学校食堂要进行追踪复查,督促指导并落实限期整改措施,严肃查处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学校食堂。


640.webp (10).jpg

640.webp (9).jpg

640.webp (8).jpg



        随后,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分为8个执法小组,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堂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保洁、每周一次自查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台账等内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索证索票不齐全,厨房从业人员着装不规范,存在临近过期、已过期、“三无”食品等问题,针对此类情况,分局将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数58人次,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堂16家,发现安全隐患21处,发放责令整改书5份,立案2起。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