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实验小学荣膺“浙江省象棋特色学校”

  以棋促智、以棋养性,近年来,苍南县江南实验打造校园棋文化工程终结硕果。昨天,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省象棋领队刘海媚亲临该校,颁发“浙江省象棋特色学校”铜牌。副县长曾迎玲参加仪式。


640.webp (8).jpg


       近年来,苍南县江南实验学校坚持“弘扬国粹,以棋育人”的教育思想,重视培养学生的棋类兴趣。该校现有象棋活动室2个,象棋专任教师6人,各班均设有象棋兴趣班及象棋特色课程。该校在实施学校棋文化工程过程中,加强象棋的校园文化宣传、抓好象棋文化建设、提升学生棋艺水平,鼓励更多学生参与这项国粹,发展这项特色课程教育。


640.webp (3).jpg


       授牌仪式上,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对该校成功创建为“浙江省象棋特色学校”表示祝贺,并希望,该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走特色兴校之路,深入挖掘“中国象棋”的文化内涵,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清雅”教育,当儒雅教师,做文雅学生。


640.webp (4).jpg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级象棋特色学校仅有三家,除江南实验学校之外,乐清磐石镇小学、金华站前小学同期也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