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空军招飞启动!想当飞行员的看过来……

11月13日,记者了解到,浙江省2019年空军招飞已全面展开,初选检测将于本月下旬进行。温州的初选地点设在温州中学,检测组将于本月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来温对报名学生进行检测。


640.webp (13).jpg

2019年,空军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一、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男性,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1999年8月31日至2002年8月31日出生)。二、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5年7月1日以后出生)。


符合条件者填写《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报名表》,由所在中学签署意见并盖章,经县(区)、地市招办审核验收后,作为推荐对象。学生需携带《报名表》、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高二期末考试年纪大排榜成绩单以及参加初选摸底考试文具用品等按规定时间上站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空军计划招收第12批女飞行学员,女飞检测在高考出分后组织,具体检测安排另行通知,感兴趣的女生可一并参加此次招飞进校宣传。

  

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可谓是“万里挑一”,报名的考生须经过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接受包括身体检测、心理品质选拔、政治考核、高考成绩等4大方面的全面考核,并进行层层筛选淘汰、综合择优录取,难度非常高。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过去三年我市共有6名学生被招收,将成为蓝天骄子,用青春与热血书写精彩人生。南京选拔中心联系方式:025-80875437/83676823。


【延伸阅读】高中生招飞基本条件

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招飞,需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

  2.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3.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4.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5.品学兼优,高考成绩达到浙江省普通类一段线。

来源:温州新闻网

记者:潘涌燚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