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溪、龙港、金乡…苍南这6条路要通车!新增4910个停车位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止目前,全县已完成新建、改造道路7条,打通断头路6条,新增专用停车位和公共停车位共计4910个,均超额完成任务。


640 (3)_看图王.web.jpg

县城新区春晖路


县城新区是苍南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随着公园、体育中心、高端住宅、商贸综合体等项目及其配套设施的逐渐建成与成熟,新区的形象也为苍南赢得了众多良好的口碑。春晖路是县城新区的主要道路之一,途经县审批中心、体育馆、中心湖公园、儿童乐园等,沿线皆是风景,但惠达路至江滨路的百米道路却是一条泥泞小道,既给新区的形象“打折扣”,也给群众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今年,县城新区把春晖路延伸工程列入考核,全力推进、全速推动,打通“断头路”,畅通新区道路网,并在今年7月份就提前完成“任务”,春晖路新区段实现全面通车。


640 (6)_看图王.web.jpg

龙港站港大道


在龙港,今年9月份,一拖数年的站港大道“断头路”开始恢复施工,这是龙港镇今年以来强力推进“断头路”建设的又一成果。


站港大道是龙港老城通往世纪新城的主干道,也是全新建成的龙港客运站的主要通行道路。


站港大道断头路至通港路段全长就只有几百米,但由于受阻多年,一直难以推进工程建设。


今年,龙港镇将其作为重点攻坚的断头路项目,积极组织人员入户耐心做工作,最终得以顺利推进。


近日,龙港新客运站正式启用,站港大道也将以全新的面貌行使它的“使命”,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便利与舒心。


640 (4)_看图王.web.jpg

金乡镇靖海路工程


据了解,根据年初制定的计划,城镇道路畅通工程新建、改造道路“任务数”为5条,打通断头路“任务数”5条,截止目前,已完成龙港镇龙平大道、灵溪镇城中南路、县城新区支路七、金乡镇金发路靖海路改造、藻溪镇灵沙公路藻溪段连接线延伸工程、钱库镇金鑫路、宜山镇环城南路东拓衍生段等7条道路的新建、改造;已完成龙港镇海港西路(山湖路-仓前路)、灵溪镇规划二路(江南新区段)、县城新区春晖路(惠达路—江滨路)、桥墩镇西园北路工程、藻溪镇魁桥村老灵炎线与灵沙公路接通工程、宜山镇宜山大道(谢垟底村段)等6条“断头路”的建设。


640 (5)_看图王.web.jpg

县城新区汽车北站公共停车场


除了道路的通达,“停车难”一直以来也是群众的一大“苦恼”,尤其是去一些公共场所办事,一不小心就要“吃罚单”。


今年7月,灵溪镇247个新增公共停车位完成选址,随后相继进入施工;9月,中心湖1号地下车库正式开放,197个车位投入使用;龙港新渡停车场、钱库镇百花街公共停车场、宜山镇宜一停车场、藻溪镇九堡公共停车场、望里一小西侧停车场、矾山镇行政中心后侧停车场等也先后传来“好消息”,全县共计新增公共停车位1030个,有效缓解了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解决群众停车难的切实举措,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完成3880个专用停车位建设,大大超出“2000个”的预期。


除了城镇,景区停车位的建设也没有懈怠,全县景区目前总计完成新增停车位306个,具体包括玉苍山景区停车场改造提升工程新增车位214个,碗窑景区道路侧方停车场工程新增停车位49个,日月潭景区停车场扩建工程新增停车位43个;富源村3A景区村停车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