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摆脱“纸”的束缚!苍南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全流程零跑路

2019年1月14日,苍南县国土资源局正式启用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取消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网上办理的“最后一张纸”,实现抵押登记全流程无纸化、零跑路。


640.webp (6).jpg


  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018年5月,苍南县不动产登记“银行预受理平台”上线,迈出了抵押登记网上办理的第一步,从窗口办理变为网上平台申请,从纸质材料传送变为电子材料传输,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大幅提升,为群众和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此次启用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更是彻底摆脱了“纸”的束缚,向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又迈出了一大步。


640.webp (7).jpg


  线下申请抵押登记,抵押人和银行需携带纸质申请材料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办理,受理后整理好的材料要通过人工传送到审核、缮证等环节,纸质证明办好了申请人还要再跑一趟来领证或委托快递送证,全过程耗时长,办事群众跑腿次数多。


640.webp (8).jpg


  现在,通过“银行预受理平台”,群众到银行贷款时就可以一并申请抵押登记,银行也可以实时查询抵押物状态,发起登记申请,登记工作人员在线实时审批,登簿后直接推送电子证明,登记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高效率”,三方都受益。


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张特特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