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警方破获利用社交软件传播淫秽物品案 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一部淫秽视频售价10元左右,销售量高时日营业额近10万元!近日,苍南警方成功摧毁一个专门以社交软件进行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团伙,抓获吴某为首的嫌疑人6名。该团伙不仅有一个强大的资源库,还通过社交软件群发淫秽视频广告。据统计,短短4个月的时间,该团伙涉案资金流水超百万余元。

640.jpg

去年12月下旬,有市民报警称,自己的社交群内每天都会收到几十条关于淫秽视频的广告,且明码标价进行贩卖。接报后,苍南警方迅速介入侦查。在上级有关部门及腾讯公司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的支持下,苍南警方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一个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的贩卖淫秽视频犯罪团伙,该团伙以公司化运作,涉案人员较多。

鉴于案件重大,苍南警方立即抽调龙港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治安二大队等民警组成专案小组并赴福建建阳展开实地侦查。经过一个星期的蹲点守候、细致排查,专案组明确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框架和嫌疑人的落脚点。今年1月12日,苍南警方组织警力实施统一收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扣押电脑17台,手机30余部,查获淫秽视频5万余部。

640 (1).webp (3).jpg

经审讯,吴某(30岁,福建建阳人)等6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据吴某供述,他与叶某、陈某、张某等5人皆为亲戚关系。因吴某曾在网络上购买过淫秽视频,便觉得这中间有利可图。为牟取暴利,去年8月份他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大量的社交账号,租用建阳区内的某套房作为工作室,自己担任“总代理”的角色,并雇佣陈某为专职“发货员”,负责在网上下载、剪辑淫秽视频,并将制作完成的视频发送给买家。

640 (1).webp (4).jpg

游某、张某等4人为该工作室的“客服”,为吸引买家,他们将自己的社交账号伪装成“美女”,以每部10元的价格在网上群发淫秽视频广告并进行售卖。一旦有人上钩,“客服”便发送二维码让其添加账号。购买者付款后,只需添加“客服”发送的二维码添加“发货员”的社交账号即可收取淫秽视频。据经办民警介绍,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侦查,该团伙成员每天会变换不同的社交账号分发淫秽视频。6人本以为找到了一条发家致富之路,没料不到半年便落入了法网。

1月14日,吴某等6人因涉嫌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