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蔡元杰来龙港调研

039A5598_副本.jpg

昨天下午,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蔡元杰一行来到我镇,分别走访苍南信实庄稼医院和苍南直升蔬菜专业合作社,就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副镇长林大阔做了陪同。

蔡元杰一行首先来到苍南县十佳农企——苍南县信实庄稼医院。庄稼医院院长、浙江省优秀农创客曾祥亮汇报了农业机械化,农机更新升级,无人机飞防及统防统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对农资监管平台,农药实名购买以及惠农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做了详细了解,并对庄稼医院扎根基层,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

在苍南直升蔬菜专业合作社,蔡元杰一行走进全玻璃大棚,了解番茄品种——巴菲特的生长情况和播种机等农机应用情况。据了解,该合作社承担了设施蔬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的国家级课题。大棚番茄属无土基质栽培,全程安全生产模式,减少农药化肥的投入。蔡元杰对该合作社农业机械化推广工作大为赞赏。

蔡元杰指出,近年来,龙港在推进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成绩,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今后,政府和农机部门要继续做好农机新装备新技术的引进和示范,积极引导转型升级,强化示范带动效应,助推农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