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严抓安全!龙港新城积极做好春节前各项安全工作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新城节日期间确保新城安全和谐稳定,龙港新城提前着手、多措并举,全方面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部署到位


1月中旬,龙港新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第一季度专题例会会议对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要部署:一是要确保安全,做好春节期间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龙港新城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友强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要抓好排查和整治,对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隐患得到整治。特别是在春节来临之前要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违法成本,确保新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640 (1).webp (9).jpg


1月30日上午,龙港新城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友主持召开春节节前安全工作再部署会议,对辖区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管理作了周密安排部署。黄文友要求,保洁公司在春节期间要做好清洁工作,新城过年气氛要打造好;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不能懈怠,坚决不允许出现安全事故问题;春节值班人员要按时到位,应对新城突发状况;做好无欠薪工作,农民工的工资坚决不允许拖欠;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等。黄文友强调,龙港新城全体职工要把时间和精力真正投入到各项安全工作中去,明确角色定位、坚守工作岗位、规范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全力维护龙港新城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640 (1).webp (8).jpg

640 (1).webp (7).jpg


为了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树立“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观念,保障职工人生安全财产安全、切实保障龙港新城稳步健康发展,全体成员还在会上签署了安全目标责任书。《责任书》对控制指数、工作目标、奖惩规定等方面做了详实的规定,旨在层层压实责任,敲响警钟,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把安全保障具体到事、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640 (1).webp (6).jpg

640 (1).webp (5).jpg


加强安全检查,确保新城和谐稳定


1月21日,龙港新城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友率队到新城各在建工地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详细了解当前各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管理情况,并对在建工地用电、用火、消防器材、施工人员佩戴安全帽、围挡防护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黄文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加强安全生产检查,要抓好春节前后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切忌麻痹大意。


640 (1).webp (4).jpg


1月22日,龙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刘仕亮带领围垦造地科到正大项目部、围垦大堤水闸等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要求各单位落实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安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环境。


640 (1).webp (3).jpg


1月28日上午,龙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卢兴富带领工程建设科到新城辖区项目部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并对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卢兴富要求,项目部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部署工作,加强项目值班人员落实情况,始终做好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640 (1).webp (2).jpg


1月28日下午,龙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黄钦鑫、卢成武带领安监所、产业发展科在新城警务室配合下,到新城产业集聚区各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线的运行情况、消防设施的状况等情况,不留检查死角。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安全生产无小事,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全方位提升安全防护措施,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为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640 (1).webp (1).jpg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平安春节保驾护航。龙港新城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为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喜气的新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1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