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福两地携手 向“黑气”非法充装销售说“不”

近年来,“黑气”非法充装、运输、销售行为频繁跨越福鼎市和苍南县两地,为共同打击非法燃气、充装、运输、销售行为,两地携手共建了执法协作机制、定期研判、信息共享、案件移交等相关工作制度,有效维护了两地燃气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确保了两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福鼎和苍南两地一些瓶装燃气充装企业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大肆非法谋利,大量充装超期钢瓶、报废的不合格钢瓶,同时一些运输的车辆在不具备危险品运输标准的情况下进行非法运输,严重冲击了两地瓶装燃气市场正常供应秩序,给两地群众埋下了大量的安全隐患。就在1月29日夜间,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福鼎市城市管理局在福鼎荣昌储配站现场查获了5辆载满钢瓶的非法燃气运输车,这些非法“黑钢瓶”分别来自苍南县、平阳县、乐清市、永嘉县,目前该案件已在属地调查处理中。

为严禁“黑气”跨境充装、运输、销售行为这一情况,我县积极沟通协调,与福鼎市共同建立执法协作机制、定期研判、信息共享、案件移交等相关工作制度的同时,还全面建立了各瓶装燃气企业燃气信息化管理体系,并以钢瓶安装和应用二维码标签为载体,深化销售实名制和固定充装制度,实现从“储配(充装)站-供应(经营)点-用户”的瓶装燃气流转的全过程信息化可追溯管理。此外,我县还建立了公安、运管、市监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有奖举报制度等,严厉打击瓶装燃气非法充装、运输、销售行为。据统计,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以来,我县已打击跨区域燃气非法经营行为80起,其中非法经营点29处、非法运输车51辆,共查扣钢瓶3237个,移送公安部门治安拘留8人。(综执)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