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蜘蛛网”治理 龙港供电按下“美颜键”

这个新春,龙港城区的通港路、世纪大道给人一下的敞亮了许多,尤其天上的“蜘蛛网”没了,不仅道路漂亮了,城市也有序了许多。这不,家住泰源锦园的龙港供电所员工许师傅上班途经龙港镇通港路十字路口时,总是会一脸欣慰地抬头看看:“空中‘蜘蛛网’没了,家门口的道路‘颜值’提升了,感觉敞亮多了!”作为龙港城区通港路10千伏架空线路“上改下”工程的亲历者,许师傅深知,这一方敞亮来之不易。


640 (1).webp (12).jpg

640 (1).webp (11).jpg

近来,国网苍南供电公司龙港城区通港路10千伏架空线路“上改下”工程第一期正式进入“收官”阶段,西起西一街通港路段,连接站港大道,东至世纪大道,工程涉及改造的10千伏架空线路有10回,全长8公里,前期的地埋、管道施工已全部完工,架空线路、电杆的拆除工作已顺利完成,工程改造道路由原先的16米拓宽至42米,节前施工路段主路段已顺利通车,大部分辅道路面电力设施已投入使用,龙港城区综合整治初显成效。


640 (1).webp (8).jpg

前后对比


供电管线“上改下”提升道路“颜值”


通港路作为龙港城区的主要干道,西连站港大道,东接世纪大道,沿线有居民区、商业区、覆盖下涝村、洪宫村、李家垟村等用户1万户;作为龙港城区的“城乡连接纽带”,要跟上龙港城区综合整治的步伐,电网建设的转型升级刻不容缓。

为加速龙港城区综合整治转型升级,为龙港城区电网建设注入新动力,龙港供电所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采取“去除废线、归并散线、檐下走线、合理入地”的工作方法,采用“单区+连片”整治,考虑到工程改造范围内涉及的户数之多、面积之广,在工程施工前期,龙港供电所查勘人员实地走访、排查线路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供电管线“上改下”施工期间、周边居民能够安全有序用电,稳步推进“上改下”工程平稳有序施工。

“通港路供电管线‘上改下’完工后,今后新规划的道路及小区将不再有架空输电线路,空中密布的电网也将消失,电网埋在地下,电力设施的运行维护也更加安全稳定,道路也更加清爽整洁,这实在是一件惠民便民的好事儿!”施工现场,一名龙港供电所工作人员自豪地说道。

  640 (1).webp (7).jpg

640 (1).webp (6).jpg

640 (1).webp (5).jpg

旧貌


风雨无阻 来之不易的一方“敞亮”


龙港城区通港路10千伏架空线路“上改下”工程自2018年10月份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在电网改造上,龙港供电所严格按照“设备精良、管理精细、服务精致”的精细化要求,和“规划上高标准、设计上高要求、施工上高质量”的三高标准,从前期的地埋管道施工,到后期的架空线路、电杆的拆除工作,以“政府主导、电力主动”的建设模式为契机,龙港供电所主动安排专职人员通过“电管家”服务模式,认真梳理项目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工程改造方案,攻坚克难攻克城乡综合整治“老大难”问题,为“上改下”工程的升级改造提供了有效助力。

工程后期施工正逢严冬寒日,在年底连续30多天的紧张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几乎每日都与雨水相伴,在管道地埋工作中,施工人员常常要在积满水的地井里泡上大半日,冷飕飕的寒风夹杂着雨水打在电力工人的脸上,隐隐刺痛。三五人肩上扛着电缆在泥泞的路上前行,喊着“1、2、3”整齐的口号,搓一搓手、跺一跺脚,为了那方“敞亮”风雨无阻、继续前行……

历时三月披荆斩棘,换一方水土蝶变,龙港城区通港路10千伏架空线路“上改下”工程只是龙港城区综合整治改造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去年年底,龙港供电还大力推进世纪大道、以及城市中心区其他道路的“上改下”工程,不仅改变了城市的面貌,也得到了老百姓称赞的口碑。新一年,沿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龙港城市转型升级的改革新步伐,努力让龙港人民增强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龙港供电将继续书写“电力惠民生”的时代新篇章,为建设龙港的美好明天贡献供电人新的力量。


640 (1).webp (4).jpg

640 (1).webp (3).jpg

640 (1).webp (2).jpg

新貌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