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台州一渔船在温州海域沉没 9名渔民获救

今天下午,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24小时战备值班室接到金乡镇石砰社区一渔船船长钱某报称:发现前方一艘渔船(浙岭渔58005)在温州市平阳县南麂岛东海域(东经120.11北纬27.18)一带慢慢沉没,船上有好几人。

 接警后,东海民防值班长立即启动《苍南168黄金海岸线民防救援服务方案》应急预案,向东海民防石砰中队下达指令,出动“东海民防169”救援轮,5名值守队员从石砰码头出发赶往事发海域;并通过无线电台联系上石砰一渔船船长钱某,叫船长立即先组织船员进行营救,整个救援工作持续了30分钟,才将9名落水渔民全部救起。“当时他们全身湿透,脸色苍白,冷得直发抖。”钱船长让船员们拿出热水和衣服,让渔民们御寒。过了一会儿,9名渔民神色逐渐恢复;“东海民防169”轮与并石砰渔船会合,经过初步检查,落水渔民没有大碍。

救援结束后,因海域风太大了,为了安全起见,在“东海民防169”救援轮的引导下,石砰渔船载着9名落水渔民驶向回石砰渔港,并马上向金乡镇石砰社区管委会汇报,还用手机联系上落水渔民家属报平安,“谢谢你们救了我们的亲人。”家属们表达了谢意后,马上启程赶来将9名渔民们接回松门。

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机动大队石砰中队林元宝副中队长告诉龙港网小编说:这艘浙岭渔58005渔船,属于台州松门的。目前,金乡镇分管领导和石砰社区书记已经赶到石砰内湖码头了解此事。(网编:陈峰)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